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輕豪宅「松德長虹」 引領信義計畫房市新潮流

2020/4/9

回上頁

台北市豪宅走向輕豪宅趨勢,以二代房、換屋族為主打客群,坪數以 50至70 坪為主流,整體房市呈個案表現的市況。豪宅市況顯示,建案要賣得好,具備優質地段、合宜規劃、合理價格三大條件的建案才有機會熱銷。

50~70坪為主力的輕豪宅崛起於市。圖/長虹建設提供
50~70坪為主力的輕豪宅崛起於市。圖/長虹建設提供

地震頻繁的台灣,讓建築安全議題成為全民討論話題,中央及地方政府更是再度強調結構安全、都市更新及老屋改建的重要性,全民也猛得警覺到房屋安全非常重要,建商於是紛紛順水推舟推出換屋型產品,使換屋型產品成為當前及未來房市的推案主流及亮點。

豪宅林立的北市信義計畫區,東區繁華近在轉身間。冠德建設位於北市信義計畫區的豪宅「冠德信義」、大陸建設的「琢白」及中華工程的「陶朱隱園」三個大坪數豪宅,前二案的成交價在每坪200~250萬元之間,「陶朱隱園」更上衝至每坪600萬元的天頂價,讓豪宅市場撐起房市半邊天。

豪宅林立的北市信義計畫區,繁華近在轉身間。圖/長虹建設提供
豪宅林立的北市信義計畫區,繁華近在轉身間。圖/長虹建設提供

不同於超豪宅規劃150坪甚至200坪起跳,由建築職人簡俊卿大師及香港P&T建築、豪宅御用大師杜文正等國際級團隊共同設計規劃的「松德長虹」,秉持與環境共生之初衷,跳脫傳統建築的制式思維,將該案回歸自然,創作真正符合人性的建築。

「松德長虹」成功切入信義計畫區豪宅產品真空帶,以50~70坪為主力。圖/長虹建設...
「松德長虹」成功切入信義計畫區豪宅產品真空帶,以50~70坪為主力。圖/長虹建設提供

「松德長虹」由國際級建築團隊共同打造。圖/倪子仁提供
「松德長虹」由國際級建築團隊共同打造。圖/倪子仁提供

「松德長虹」實踐人與建築、環境的三角互動,除了重視建築的美學外,更重視空間帶來的舒適感及心靈滿足感,成就環境契合、以人為本的新時代建築美學。

「松德長虹」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69巷,由知名豪宅建商長虹建設投資興建,基地面積618坪,規劃獨棟地上22層,地下4層建築,坪數為52~59的3+1房及67坪的4房,提供換屋客完善的居家家居產品。

「松德長虹」位松德路公園旁第1靜巷。圖/長虹建設提供
「松德長虹」位松德路公園旁第1靜巷。圖/長虹建設提供

大陸自從開始實施有陸版「肥咖條款」之稱的《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信息調查辦法》,不少台商、台幹擔心被查稅,加上新冠疫情凸顯台灣優越居家環境及國際標竿醫療水準,大筆資金及先前移居國外的台灣人開始回流台灣,房地產成為資金最愛的避風港及標的。

有錢人買豪宅天經地義,試想當你我是身價幾個十億元的商界大老闆,不會買豪宅住? 筆者以為,政府與社會不應有「排富」的心態,台北市、台中市與高雄市3大都會區CBD區如果沒有豪宅市場,或沒有豪宅交易量,這些台灣的大老闆們如果都不買台灣的豪宅,而是紛紛轉進購買大陸或國外的豪宅,錢紛紛往外流,不管哪個政府上台說要拼出經濟有可能嗎?營建業火車頭產業如果熄火了,台灣的經濟遠景只會愈來愈嚴峻。

豪宅是各國經濟景氣的火車頭產品。圖/倪子仁提供
豪宅是各國經濟景氣的火車頭產品。圖/倪子仁提供

《運巢社》社長倪子仁表示,知名建商拼全力塑造金字招牌,興建地標建築吸引他們鎖定的客戶層,名牌包就好比豪宅一樣,一定要有吸睛的亮點。倪子仁強調,所謂的亮點不一定是金碧輝煌的大廳及豪華的建材裝潢,要成功吸引豪宅客的眼球,優越的地段、品牌建商及強的產品力、房價高的CP值,缺一不可。

國內原物料及民生用品惷動,通膨隱憂明顯可見,加上北市房屋租金屢創新高,「買房抗通膨」及「租房不如買房」的思維已成為購屋的王道。房地產買氣持續增溫,交易量回升,建議購屋者順勢選擇品牌建商、產品力強及立地條件佳、生活機能健全建案大膽進場擇優而居。

新聞來源:udn房地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