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新北首案危老重建獲核准 基準容積提高

2020/2/15

回上頁

新北都更第二箭是針對寬度2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兩側的建案,提供基準容積加給20%的誘因。圖為板橋文化路周邊。
(城鄉局提供)

新北都更第二箭是針對寬度2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兩側的建案,提供基準容積加給20%的誘因。圖為板橋文化路周邊。 (城鄉局提供)
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

新北市長侯友宜「都更三箭」政策,第二箭針對寬度廿公尺以上主要幹道兩側建案,提供基準容積加給廿%的誘因,希望加速老屋改建。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二段、全市第一案僑蓮建設申請危老重建,今年二月七日獲市府核准,基準容積將從三○○%提高至三六○%。

此案基地面積二九九三平方公尺,地主整合完成向市府申請危老重建,因臨接道路寬度四十公尺,符合基準容積加給廿%的條件,基準容積從原本三○○%提高至三六○%,再加上危老條例獲得卅八%容積獎勵,核定總容積達四九六%。

此外,該建案預計提供八九七.九五平方公尺公益空間,市府社會局已同意設置公共托育中心,讓居民與周邊社區共享都更效益。

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