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窗容易起霧、浴廁氣味不佳,這兩件事情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卻可以讓人氣惱不休。坊間流傳的兩個秘方,可能可以對症下藥。

汽車擋風玻璃起霧,不僅讓人煩惱,也很危險。想快速解決車窗起霧困擾,其實只需要三樣法寶:「一只襪子、一些貓砂、外加一捲膠帶」。

Finder.com汽車保險網站發行人羅斯琳·麥肯納(Roslyn McKenna)解釋道,「沒錯!就是貓砂。」她表示,貓砂的原始功能是吸收貓尿,但也可以吸收讓汽車內部起霧的水氣。

麥肯納及其公司團隊為這招妙方進行測試。他們把一捲膠帶放在襪子口前端,把襪子反折後包住膠帶,形成一個又牢又寬的開口,方便倒入貓砂。貓砂倒入的量,以可以留下部分襪頭打結或繫緊為準。如果想讓整包「貓砂襪子」更加結實,可以在外頭再套上另外一層襪子。

麥肯納表示,她在停好車、下車前,都會把這綑「小炸彈」放置在儀表板上,結果,汽車擋風玻璃和窗戶從此再也不會起霧了。

麥肯納提到,市面上貓砂有好幾種類型。她的建議是,不會結球結塊或水晶顆粒狀的貓砂,吸濕效果較佳。此外,襪子也最好選擇運動型的高吸濕款式。至於膠帶則沒有什麼特殊要求。

而為了避免把自己努力做好的DIY「除霧包」忘在家裡,麥肯納建議大家把「貓砂襪子除霧包」放在車子座椅下方。

刊出這則「DIY汽車除霧包」的讀者文摘同時提醒大家,天氣嚴寒的時候,有些東西千萬不能留在車子裡,否則車子可能會受損或出現安全疑慮。它們分別是:寵物(不論冬夏,牠們都不該被留在車子)、飲料(有些飲料在結凍之後可能會延展、爆開)、噴霧劑(不論是噴霧髮膠或油漆噴霧罐,都可能因為冷熱變化而受壓破裂或爆開)、手機(許多鋰電池手機在極冷溫度下會變得很脆弱)、重要文件、蛋類、現金、樂器、武器、罐裝食品、藥品等等。

另一項絕妙小竅門,則是針對某些浴廁會出現的惱人氣味困擾。解決方式超級簡單,只需要將衣物柔軟精倒入馬桶水箱裡,就能在每次如廁後沖水時,自水箱中散發出芬芳的氣味,整個浴廁也會變得滿室芳香。

這個獨家清潔妙方,被薩迪(Sadie)專業清潔服務公司發表在社群媒體Instragram之後,立即引起各方驚嘆,許多人趕忙一試。薩迪的清潔專家還強調,「這種方法很安全,不會損壞馬桶和化糞池系統。」

不少試過的人表示,家裡廁所的確變香了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說讚。有人質疑道,「不懂,為什麼要讓自己聞起來像是衣物柔軟精?」還有人留言說:「柔軟劑會在水箱裡留下黏稠的薄膜,長遠來看,很可能會用堵塞水箱。」

經營水管生意的瑞秋·哈雷特(Rachael Hallett)則是斬定截鐵地說:「這麼做肯定會損壞水箱,根本不應該在水箱裡放任何東西。」完全不建議此舉的哈雷特還表示,不同品牌的水箱需要的零件有別,就算要更換零件也要選對產品。

在襪子裡裝入貓砂,擺在儀表板上,可防擋風玻璃起霧。(Pexels)在襪子裡裝入貓砂,擺在儀表板上,可防擋風玻璃起霧。(Pexels)
有人提出把衣物柔軟精倒入馬桶水箱,可以除臭。(Amazon)有人提出把衣物柔軟精倒入馬桶水箱,可以除臭。(Amazon)
在襪子裡裝入貓砂,擺在儀表板上,可防擋風玻璃起霧。(Pexels)在襪子裡裝入貓砂,擺在儀表板上,可防擋風玻璃起霧。(Pexels)
新聞來源:世界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