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方便調理的冷凍食品、調理湯包,也成為許多人在家用餐新選擇。旅遊達人溫士凱特別推薦一道在貴州所學到的「客家鹹菜炸湯圓」,以芝麻湯圓為主角,兼具創意與傳統。其他如康寶湯包,也可化身成義大利麵、燉飯醬汁,增添餐桌丰采。

除了芝麻湯圓外,還需準備客家鹹菜(酸菜)、乾香菇、薑絲、辣椒、砂糖與白胡椒粉。先將香菇以熱水泡開、切絲,以熱鍋煸炒,待炒香炒軟後,起鍋備用。鍋內再添兩湯匙油,將薑絲下鍋炒香,再依序加入香菇、酸菜絲拌炒。

待鍋內食材味道融合後,加入適量辣椒與白胡椒、砂糖調味。接著備一鍋熱油加入湯圓慢慢油炸。炸熟後,起鍋加入炒好的酸菜佐料內拌炒,即可裝盤上桌。溫士凱表示,芝麻湯圓內餡的甜度,正好搭配客家鹹菜的酸、鹹,再配上一點點的辣度,所以呈現出豐富的層次感,非常好吃。

若想嘗試西式料理,可以選用康寶的奶油風味北歐風海鮮濃湯等西式湯包,煮好後加入300毫升的鮮奶熬煮,就可以輕鬆做出白醬醬汁,十分適合搭配義大利麵拌煮食用,民眾也可自行添加喜愛的時蔬、配料增添變化,都是網友間廣受好評的懶人菜單。

新聞來源:世界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