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除了工作時間,待在家裡的時間最長,家更是一個人最自在與舒適的空間。而睡眠品質最重要的臥室空間,更可透過寢具的更換,輕鬆變化出不一樣的空間氛圍,讓自己有煥然一新的感受。

IKEA 2020春季寢具色彩,以象徵春天的自然風植物圖騰,以及裸色、卡其色等自然色與大地色為主,營造出春天的清新感。無論是大地色與白色系的組合,或透過深淺大地色搭配出層次感,都是很耐看且讓人感到沉靜的推薦色,也可透過莫藍迪色調與卡其色的搭配,帶來柔和又可愛的美感。除了換上花草圖騰的被套組,也可透過花草圖騰的靠枕、窗簾或地墊取其一裝飾,輕鬆完成春季臥室輕改造。

MUJI無印良品春季推薦的寢具織品系列分別包括「水洗棉床用寢織組」,這系列皆採用100%有機棉製作,採用水洗加工方式,觸感柔軟舒適又透氣,若還沒有使用過無印良品寢織的人,可以先入手這系列,是十分超值的成套寢織組。色彩上可選擇藍色條紋、米色條紋和灰色條紋,淡雅的色系更能為春夏帶來視覺上的清涼感。另一推薦系列為「亞麻平織寢織組」,採用柔軟度和觸感俱佳的亞麻素材,吸濕性好,全年皆可使用,是品牌十分暢銷的寢織系列,推薦色為原色與柔白。

英式古典花紋是Wedgwood的強項,今年春夏Wedgwood寢飾以具有撫慰人心和安定力量的汝窯青、中性灰、珠白與清透藍等四色,為臥室注入平靜的氛圍。當中一款「Wild Strawberry野草莓之舞華爾紗印花床組」,是1964年的經典版本加以衍生改版,添加翩飛的蝴蝶與若隱若現的葉影線條,展現春夏的靈動輕透。

HOLA春季攜手迪士尼以「櫻花季」為主題,以「奇奇蒂蒂」、「小鹿斑比」為主角,以淺粉、米黃為基礎色調,呈現居家柔和且愉悅的氣息。

換上花草圖與帶有春季的色彩,讓臥室充滿自然風情。(圖:IKEA提供)換上花草圖與帶有春季的色彩,讓臥室充滿自然風情。(圖:IKEA提供)
簡約沉穩的墨綠色系與白色系搭配,組合出清新的層次感。(圖:IKEA提供)簡約沉穩的墨綠色系與白色系搭配,組合出清新的層次感。(圖:IKEA提供)
新聞來源:世界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