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怎麼擺設布置才能招財?鼠年是上金下水年,也是庚子年,看起來一片朝氣蓬勃、繁榮景象,但實際上錢賺不進來,蓬勃僅是假象;因此建議,要保一年平安順遂,最好多穿著白色系的衣服,白色衣服會比大紅衣更理想。

另外,由於金水年雖有金,但容易漏財洩氣,因此建議民眾投資理財、置產盡可能稍安勿躁,不要躁進,才能走的相對比較平順。

今年財位在房子西北方,屬於發財旺財星,因此過年春節期間代表富貴的花、可以聚財的花,例如淡黃色、紅色的花朵都很適合;也可以放盆發財樹在這方位,可以旺宅,特別推薦擺放菊花,尤其是大朵、金黃的菊花特別合適,可以在房子的西北方放上八朵大金菊,為來年朝福旺財。

鼠年西方為喜慶方,想要結婚順利、求子、生產過程平安,可以在房子的西方,擺放有果實的植物,比如金桔、辣椒等,這種有果實、結實纍纍感覺的植物,可以心想事成、願望達成。

想要考試高中者,今年文昌位在西南方,建議這位置要擺放開運竹,特別是春節期間。開運竹上可以繫上許多漂亮的紅色緞帶,特別適合可以放文昌位;也可以放些薄荷草類的植物,不僅文昌旺,還能清新工具。

至於想要異動、換工作,或者明年有大計畫的朋友,建議在房子東南位放盆栽;鼠年東南位是個奔放的方位,六白武曲位,也是驛馬位,也就是會異動的位置。想要跑得快、跳的高,要放會攀爬、能爬藤的植物,顏色為金銅色、牡丹色、白色;也很推薦放蘭花,蘭花各種顏色都有,方便挑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