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業者透露,法國巴黎房地產市場上,美國人在海外買主當中的比率相當高,而且還在持續增加;從大坪數公寓到連棟房屋,從外國人首選地段到遊客較少、更原汁原味的社區,擁有壯闊美景與豪華設施的住宅,都被美國人買下。

儘管最近法國各地經常有人發動示威遊行或罷工,在加州馬里布經營房地產投資公司的泰勒(Lawrence Taylor)說,很少有情況像媒體報導的那麼嚴重;他也說:「那是法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」

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「Athena Advisers」稱,今年1月到10月,諮詢在巴黎置產相關事宜的美國人數,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。

美國出生的蓓西·卡莎(Betsy Kasha)在巴黎共同創辦房地產開發與室內設計公司「AB Kasha」,專為法國上層階級與海外買主尋找並裝修房屋;她說:「市場已經轉變」,美國買主已經超越法國知識分子傳統上在巴黎置產的傾向;「以前買主要找一房或兩房的公寓,現在則要找三到四房的住宅;在巴黎購屋已經變成身分地位的象徵,如今不只知識界菁英,還包括富豪。」

巴黎房地產市場景氣正旺;巴黎公證人商會(Chamber of Notaries of Paris)稱,今年7月到9月,巴黎房地產每平方呎平均總售價達1000美元,比去年同期上漲6%,更比五年前成長25%。

在高級的巴黎第六區(sixth arrondissement),房地產平均售價每平方呎1500美元,比去年同期上漲9%,而頂級地段豪宅要價更可望高達兩倍以上。

而巴黎豪宅市場的售價與銷量,漲幅更超越平均數值;「科威法國與摩納哥不動產」(Coldwell Banker France and Monaco)總裁德默雷(Laurent Demeure)說:「2019上半年市場表現就相當亮眼,下半年更可望創下歷史紀錄;大家都預期股市崩盤,所以都在購置房地產。」

德默雷說,幾乎每周都有新的美國客戶利用匯率優勢以歐元購屋;此外,巴黎房市長期低利率,吸引許多倫敦民眾和旅居英國的法國人,趕在英國脫歐前在巴黎置產。

而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推出的減稅與改革政策,也吸引法國富有族群回流,更讓海外投資人來到巴黎尋找倫敦已經沒有的穩定性。

業者稱,儘管最近巴黎房價高漲,跟英國倫敦或美國紐約相比,還是相對低廉。


新聞來源:世界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