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房東佛心還是租金觸頂?西門町店租王換約透訊息

2020/4/9

回上頁

實價揭露,西門町店面租金王登錄新租金,推測為換約,月租金105萬元,每坪租金2萬250元,和二年前相同。房仲業者表示,從實價揭露資料觀察,近年一路飆漲的西門町店面租金似乎已觸頂。

根據實價資料,西門町目前租金單價最高的店面,位於漢中街徒步區,近捷運站西門站6號出口,共51.85坪,2018年4月房東以總價105萬出租,每坪達2萬250元。

最新資料顯示,此一店面今年2月1日再登錄租金,總價同樣是105萬元,每坪2萬250元。

房仲業者分析,此一店面位於捷運往西門町徒步區入口,是西門町商圈最精華地段之一。近年東區等多處商圈,受電商崛起、陸客減少影響,空置率升高,租金一路下滑,但西門町人潮不減,租金仍逆勢向上。

房仲業者表示,過去幾年西門町店租幾乎年年調漲,該間店面租金王兩年前即站上每坪2萬元水準,如今換約,依過去經驗,至少會上調一成以上,但新登錄租金卻是和兩年前相同。

房仲業者表示,依據其交易日期,洽談新合約時,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尚未在台發酵,新簽租金未再創高,顯示租金已達一定高點。

房仲業者指出,西門町雖然人潮相對其他商圈穩定,但店家更迭、同質性高,且電商發展更趨多元、外送服務在這波疫情下普及率提高許多,未來對商圈發展勢必有所影響,而北市府為紓困而將西門町紅樓降租20%,可能也會影響周邊行情。


記者游智文/攝影

記者游智文/攝影

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