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雙北低總價套房 首購族愛

2020/4/6

回上頁
本報資料照片
本報資料照片

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,美國聯準會調降4碼救市,台灣央行日前也宣布調降1碼,雖然房仲業者坦言,原先利率已經維持低水位,調降後對房貸族的有感程度不高,但在連日股災下,有重新調整資產配置的投資人,不免在降息後資金轉往不動產,其中,雙北市租金指數連漲,低總價的套房產品可能再次受到矚目。

根據房仲業者統計,近一年雙北市套房產品交易狀況,台北市以中山區、北投區及萬華區的套房交易量排在前三名;新北市則是以淡水區、中和區及板橋區位列前三。

房仲業者表示,台北市近一年套房交易前三名為中山區、北投區與萬華區,主要原因在於中山區位居市中心區塊,捷運、公車路線繁多,交通相當便利,加上屬於早期開發區,條通商圈、松江商圈、中山南西商圈等商業機能活絡,生活條件佳,住宅均價每坪60.8萬元,相較於其他蛋黃區相對實惠,吸引不少首購族進駐,套房成為年輕族群進駐北市精華地段的敲門磚。

而同樣位於市郊的北投區與萬華區則有價格優勢,房仲業者說,4字頭房價相對親民,受到購屋族群青睞,以北投區來說,有天然景觀加持,與捷運優勢,觀察套房熱門交易區塊有接近五成主要落在捷運新北投站周邊,溫泉、地熱等題材,受到不少有養生、休閒需求的購屋民眾青睞。

至於萬華區套房交易則以西門商圈為最大宗,房仲業者指出,捷運西門站周邊近一年套房交易達88筆,其次則是龍山寺站周邊,受惠於捷運交通利多帶動,往來市中心的通勤時間短,吸引不少年輕上班族進駐。

而新北市套房交易狀況,前三名分別為淡水區、中和區與板橋區。謝志傑表示,中和區與板橋區為新北市精華地段,捷運板南線、中和新蘆線通過,加上近期環狀線通車,串連新北各區,交通建設完善,也吸引不少民眾進場購屋,而且生活機能完備,地段優質,房產保值效果佳,交易物件中可發現,套房熱門交易區塊均沿著捷運周邊購屋。

另外,位於板橋區境內的捷運府中站、新埔站、新埔民生站以及中和的景安站、景平站、南勢角站周邊也都是交易熱區。

房仲業者補充,淡水區則是新北市套房交易冠軍,2字頭房價吸引不少有購屋預算考量的首購族進場,同時還有淡江大學的學生租屋需求,吸引長期投資置產族群的目光,近一年熱門交易區塊在捷運竹圍站與淡水站周邊,以及淡海輕軌沿線,顯示套房產品交易熱度端看交通便捷的程度而定,區位愈好、交通愈便利,套房交易就相對熱絡。

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