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新冠肺炎壓倒台灣房市! 專家預測2因素衝擊:店面價格剩三分之一 原文網址: 新冠肺炎壓倒台灣房市!

2020/2/15

回上頁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許多人上街都會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延燒,許多人怕被感染都避免出門,房市專家Sway大膽預測,台灣將會再爆倒店潮,甚至店面價格被迫下殺只剩三分之一。


Sway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,新冠肺炎導致景氣冷清,店面會因此倒的更快。他舉例,咖啡連鎖星巴克都必須要用買一送一來刺激買氣,現在連中午時段的板橋車站人潮都硬生生少了一半以上。Sway提出以下3點預測未來房市:


1、過去被高估的店面市場,歷經北市東區的「提醒」,價格該回到半價或更多,而電商與外送,更直接打破店面的必須性,此時的價格,恐怕不是半價,而是只有三分之一。


2、正常的三房兩廳或正常的二房,才是自住客願意住的,尤其是過去兩年大量推案的小三、小二房,都會因武漢肺炎而被發現,「這不是人該住的」,而被唾棄或該慘賠才有人要收。


3、失控的中國,任何跟中國掛上的,此時都會乏人問津,比如「台商」,或是有很多陸客購買的社區(淡水八卦山頭嘛),甚至台商購買很多的七期,你覺得,此時受歡迎嗎?先避風頭。Sway:「這風頭到底要避多久?至少半年喔。」


新聞來源:ETtoday房產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