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新北三區CP值比拚!網首推「樹林到台北16分鐘」…最雷地區曝:光想就受不了

2020/2/12

回上頁

▲▼ 台鐵樹林調車廠,太魯閣號,普悠瑪號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樹林搭台鐵到台北很快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
台北市房價難以親近,不少人會轉往看新北市的物件。一名網友觀察新北房價,發現樹林、汐止、三峽的價格相近,單坪20萬到30萬出頭,如果要從這三個地區挑一個來買房,大家會優先選擇哪裡?


原PO在PTT的Gossiping版表示,如果以距離排序,汐止離台北市最近,樹林、三峽差不多,「汐止雖然會塞車,但有兩條高速公路,火車15分到北車」,似乎是台北市上班族省預算的最佳選擇。


▲▼火車汐止站旁生活機能佳。(圖/記者黃靖惠攝)

▲汐止離台北最近,缺點就是常下雨。(圖/記者黃靖惠攝)


網友的看法則是和原PO相反,首要排除的就是汐止,理由是氣候太潮濕,外地人難適應,「我只知道肯定不會是汐止,跟基隆一樣他X的一天到晚下雨心情就差」、「汐止下雨先扣60分」、「汐止光想就住不下去,一直下雨」、「汐止人爆多,起碼200天水氣重」、「汐止超愛下雨又一堆人住,搞不懂那些人在想啥。」不過,在內湖、南港工作的人就能考慮買在汐止,開車、搭公車都非常快,撇除氣候是CP值很高的地區。


最多人推薦的就是樹林,生活環境還不錯,而且搭火車到台北也很快,不用擔心塞車問題,「樹林,台鐵往台北方便,東部西部的車都有,三峽連外交通超爛」、「大台北地區CP值最高就是樹林」、「我家住樹林老房子,以地區來說還可以」、「樹林到北車搭火車只要16、17分鐘,離台北根本很近啊」、「如果往台北市我會建議樹林有火車,三峽要等捷運通去北市才會方便。」


新聞來源:ETtoday房產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