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選後買房怎麼看 專家:不用期待起大波瀾

2020/1/15

回上頁
▲總統蔡英文連任後,專家指出國內房市受影響不大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▲總統蔡英文連任後,專家指出國內房市受影響不大。(圖/房仲業者提供)

今年的這次總統大選,國內房市早已回歸市場面,在選前買氣並未受到壓抑,房市專家認為,此次罕見出現了「選照選、房照買」的現象,尤其主要候選人並沒有提出改變當前房產局勢的重大政策,因此,不需期待選後房市會掀起太大波瀾,一切仍回歸自住買氣需求。

檢視連任總統的蔡英文提出的房市政策仍以社會住宅、危老都更等為主,專家對此看法一致,國內房市並不會有產生多大的變化。信義房屋企研室表示,這些政策比較偏向社宅、對國內房市影響幅度小,選後也是春節後,依舊是傳統買房旺季,預期自住買氣需求持續強勁。

房仲業者進一步說明,台灣前五次總統大選房市出現強弱的轉折,主要受政治生態出現重大改變或是房市政策衝擊,而今台灣房市對於政黨輪替及兩岸關係轉變並不陌生,當前也沒有什麼會牽動房價漲跌預期的政策,預期住宅市場回歸供需基本面。

「在這一波房價緩步上揚的旋律中,購屋人積極奮起,本次大選相當罕見出現了選照選,房照買的奇妙景況。」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,蔡英文總統連任後,社會住宅、包租代管、危老策略應會持續執行,囤屋稅等主導權會維持交回給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的基調,並不會有什麼調整。換言之,也不用期待政策為市場掀起太大波瀾,惟地方政府態度與話題聲浪對當地發展成絕對關鍵。

房仲業者強調,接下來該觀察的是銀根寬鬆的資金行情下,被墊高的買氣和價格到底怎麼走下去,在沒有黑天鵝的前提下,目前看來還有一段好路可走,特別是低價區域,在資金湧入,將迎向的是一個想像不到的新時代。

新聞來源:NOWnews今日新聞